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2014年房价或将出现低点 苗头已经显现

中国新闻网  2013-10-22 09:43

[摘要] 一些“日光”盘正好折射出“人买我也买”的“中国式买房”心态。高房价、贷款难加上“双合同”令购房者的承受力已达极限“十一”以来楼盘出货明显放缓。

一些“日光”盘正好折射出“人买我也买”的“中国式买房”心态。

房价、贷款难加上“双合同”令购房者的承受力已达极限“十一”以来楼盘出货明显放缓。

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2013年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1%,其中,9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6%。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4%,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4%,水、电、燃料价格上涨0.7%。

就此数据,专家的解读是,9月CPI涨幅远超预期,国家的货币政策必须更多考虑控通胀因素,市场流动性将会收紧,或直接影响到房企融资及个人贷款发放。

专家认为,9月CPI大增3.1%,远超预期,创7个月新高。其实,CPI上行是必然的。由于去年6~7月有两次降息,一般经过1年半左右将传递至CPI。“接下来至明年上半年,CPI涨幅或将不断创新高。但由于本轮降息次数少、幅度小,估计未来通胀水平将远低于2010年~2011年那轮。一般规律是房价先涨,CPI后涨,等CPI触顶后不久,房价趋稳或小跌。”

“日光”已成明日黄花

统计数字已显示出市场消化速度开始放缓。据经纬行的分析报告指出,从“十一”期间新货开售的去货率来看,若将临近国庆加推的项目也纳入计算的话,国庆前后新货开盘当天成交超八成的有祈福万景峰、雅居乐锦城、金泽惠百氏和合景誉山国际。普遍新货成交量均在五六成,甚至个别项目仅有两三成。这与中秋假期及八、九月的市场相比,已逊色不少。

其中,之前曾“日光”或者每次加推均旺销的项目出现成交放缓的迹象,包括深业江悦湾、万科东荟城、翡翠绿洲、锦绣天伦花园等,消化率均仅有四五成,且前三者的新货数量并不多,也无法在加推当天售罄。可见,随着价格的持续攀高,购房成本的加大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买家入市的积极性。另外,周边楼盘较多、选择范围较广且有不少新货即将推售,也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买家的注意力。

总体而言,虽然热点区域人气仍维持,且不乏亮点项目,但因价格高企、银行停贷、“双合同”提高首付门槛等多因素集中制约,总体市场成交已有所放缓,环比有所下降。

基于此,经纬行研究中心认为,受“地王”频出的市场暗示及房价在历年调控中持续攀涨的现象影响,买家对房价看涨的预期暂难改变,只要产品合适、价格在承受力范围内,买家仍将选择入市,特别是接下来持续到12月底,不少发展商肩负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任务,因而新货也将持续推出市场,选择范围的增多或吸引前期尚未入市的买家,个别优质的低价“刚需”大盘也许依然有望“日光”。

大型房企加强一线布局 业内称或因看好旺盛需求

中央集中释放稳定楼市信号 调控长效机制渐近

近两年房价大幅上涨 专家称中介是房价上涨替罪羊

一周楼事:调控升级预期浓多地"准地王"被叫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