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强化风险管理 信托公司削减房产项目

中国证券报  2013-06-19 09:54

[摘要] 正如市场预计的那样,房地产信托在蛰伏了两年之后重出江湖,然而其回归之强势让人在惊叹之余,不免多了一分揣测。因为,2013年年中同时也是房地产信托兑付第二波洪峰来临之际。

正如市场预计的那样,房地产信托在蛰伏了两年之后重出江湖,然而其回归之强势让人在惊叹之余,不免多了一分揣测。因为,2013年年中同时也是房地产信托兑付第二波洪峰来临之际。

房地产信托强势回归

房地产信托全面胜出出现在今年5月,距离“国五条”发布两个月之后。

自2011年开始,房地产市场经历了长达两年的持续宏观调控,连带房地产信托融资需求也迅速降温,房地产信托发行一度蛰伏。

今年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除拉萨外的省会城市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国五条”中被视为利好房地产开发的两则,在之后的两个月里被验证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从而奠定了房地产信托恢复增长的基调。

根据用益信托研究室公布的集合信托月度数据显示,今年4月,基础产业信托、房地产信托以及工商企业信托产品三者之间成立规模相差并不大,分别位列成立规模前三位。当月共成立房地产信托61款,募集资金136.64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22.90%,成立规模占比与2012年持平。

在之后的5月里,房地产信托再度发力,当月共成立58款产品,募集资金166.20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32.46%。相比工商企业信托、基础产业信托占比高出10个百分点,在预期率上也仅次于基础产业信托0.07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