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启动重污染天二级预警3日 41个在建工地停工

中国新闻网  2013-12-24 09:33

[摘要] 12月23日电(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官方23日晚间透露,该市自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响应3日以来,要求所有施工工地停止一切可能引起扬尘污染的施工活动。41个在建工地停工,23个混凝土搅拌站全部停止生产。截至23日晚间,预警仍未解除。

中新网衡水12月23日电(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官方23日晚间透露,该市自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响应3日以来,要求所有施工工地停止一切可能引起扬尘污染的施工活动。41个在建工地停工,23个混凝土搅拌站全部停止生产。截至23日晚间,预警仍未解除。

据衡水市官方介绍,该市20日下发了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的通知。据河北省环境中心监测站与省气象台预测,12月21日至23日河北省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市将可能出现连续三天六级严重污染天气,根据《河北省大气重污染应急响应启动报告》的要求,经衡水市环保局与市应急办、市气象局会商,按照《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规定,衡水市于12月21日起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按《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预警解除的条件是:根据空气质量、气象条件滚动预测预报信息,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相关成员单位、专家进行会商,分析评估重污染天气的现状、潜势,当不满足已发布的重污染天气预警条件时,提出预警解除或降级建议,并上报指挥部,红色预警、橙色预警、黄色预警解除指令经指挥部批准后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发布,蓝色预警自动解除。各有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终止或调整应急行动。

衡水市官方称,鉴于该市不具备预警能力,现在主要以响应省预警为主,所以解除也以等待省通知为主。

据了解,橙色二级响应措施主要包括,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停止户外活动;对水泥、钢铁、煤储和煤运、燃重油等重点企业采取临时限产或限排措施,关停20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至少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60%;施工单位停止一切可以产生扬尘的作业;土石方施工工地减少土方开挖规模至少50%;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车辆采取停用80%的措施,根据机动车车牌尾号采取单双号限行等等。

谁能引领湖城公园居住风潮 2014公園壹號王者归来

2013河北楼市运行良好 开发投资同涨10.1%

截至11月底 保障房建设提前实现全年目标

开发商预计明年楼市总体乐观 市场分化更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