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庆黄金周31万游客畅游湖城 亲近衡水

衡水晚报  2013-10-10 08:47

[摘要] 昨日,从衡水市旅游局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各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1.113万人次,门票收入68.324万元,旅游总收入782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4.42%、89.67%和13.46%。其中,衡水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7万人次,入湖5.6万人次,同比增长11.4%,门票收入达56万元。

昨日,从衡水市旅游局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各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1.113万人次,门票收入68.324万元,旅游总收入782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4.42%、89.67%和13.46%。其中,衡水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7万人次,入湖5.6万人次,同比增长11.4%,门票收入达56万元。自驾车游客成为今年的主力,占88%,一日游游客更是创纪录地达到了98%。马拉松赛及“衡水湖号”旅游列车开通的拉动效应凸显。

假日旅游市场多元化

节前,我市各景区(点)精心筹划,周密组织,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产品。此外,衡水城市环境持续改善,衡水湖景区环境更加优美,旅游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滏阳河市区段去污还清,实现了美化、绿化、亮化;市区几个公园也改造到位,重新开放,并增加了很多游乐内容;冀州滨湖公园、旅游码头等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项目更加成熟,郊区游、生态游、休闲度假游纷纷登场,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多元化。

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更完善

今年以来,我市景区(点)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景观的可看性有了大幅度提升。从国庆黄金周接待情况来看,衡水湖景区、冀州滨湖公园、武强年画博物馆等景区无论是接待人数,还是从游客构成,都大大超过了往年,实现了知名度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马拉松赛和“衡水湖号”拉动效应凸显

随着两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通过央视直播,美丽的衡水湖展现在全世界人民的眼前。衡水湖水面辽阔,生物物种丰富多样,外地来衡的朋友无不为这片北方稀缺生态资源而赞叹。

7月1日,“衡水湖号”旅游列车开通,告别了作为地级市的衡水没有始发列车的历史。之所以以“衡水湖”命名,就是要彰显衡水湖及衡水的生态优势,进一步叫响衡水旅游品牌。国庆假期,乘坐“衡水湖号”从北京来衡水的旅客为8890人次,较开行初期(7月1日—7日)增长了180%。许多旅客都反映,“衡水湖号”快捷方便,是来衡观光旅游的选择。作为连接衡水与首都的旅游列车,“衡水湖号”将促进衡水进一步融入首都经济圈,成为京衡间重要的交通载体和促进衡水旅游发展的“幸福使者”。

国庆长假期间,衡水湖的接待各地游客中,外地游客比重进一步增加,达11万人,所占比重上升到了65.2%。其中石家庄游客占20%,北京游客占13.8%,山东游客占6%,津、晋、豫等地游客占总接待人数的25.4%。

自助游和自驾游 继续升温

如今,旅游者消费心态更加个性化,结伴式自助游、家庭游、自驾车出游等新形式层出不穷,且更加注重低碳、绿色、生态环保。自助旅游者的随意性较明显,多以自身实际需求和能力谨慎选择线路,讲究轻松度假,已成趋势。

旅游安全和投诉均创水平

为贯彻落实10月1日起施行的《旅游法》,保障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的良好环境,节前,市旅游局采取多项措施,狠抓旅游安全工作,旅行社用车问题得到较大改善。节日期间,我市各景区(点)、旅游接待单位及旅行社均未发生任何旅游安全责任事故,也未出现游客投诉事件,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国庆各地楼市冷热不均 业内:京房价涨幅有望受控

中国楼市"银十"升温开局 多地黄金周成交量同比上涨

9月百城住宅价格连续16个月上涨 涨幅进一步扩大

恒大地产"金九"销售未及八月 项目布局是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