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杨慧在河东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老城区改造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3-08-02 17:10

[摘要]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李国涛)8月1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桃城区负责同志,到河东就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老城区改造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河东老城区环境改善事关民生保障,事关城市品质提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摆上重要日程。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李国涛)8月1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桃城区负责同志,到河东就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老城区改造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河东老城区环境改善事关民生保障,事关城市品质提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摆上重要日程,通过我们积极富有成效的工作,让城市发展的成果惠及河东、惠及广大市民。副市长张凤国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来到位于滏阳河东岸的阜丰街,走进小巷仔细察看,详细了解老城区人口居住、城中村和社区分布、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与居民沟通,认真听取他们对环境综合整治和老城区改造的想法。针对居民提出的出行、生活设施、环境卫生等问题,杨慧嘱托随行人员要认真办理,妥善解决,尽快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之后,杨慧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市规划局和桃城区政府关于环境综合整治和河东老城区改造情况的汇报。

杨慧指出,河东老城区是衡水城市的“根”,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老城区基础设施、居住环境等已不能满足居民需求,群众对改善河东老城区环境愿望强烈、呼声很高。同时,改善老城区环境也是城乡环境提升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提升衡水城市品质的高度,从统筹河东、河西城区协调发展的角度,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认识河东环境综合整治和老城区改造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下力气扎实推进,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老城区的新变化。

杨慧强调,推动河东环境综合整治和老城区改造,一要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注重运用绿带、林网等元素在各区域之间形成清晰的边界,注重区域内公共设施比例的提高和合理摆放,注重路网的打造确保道路畅通。要充分考虑满足居民需求和物业管理需要,科学确定居住小区规模。要用足用好滏阳河岸线资源,通过商业开发提升区域价值、筹集改造资金。二要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推进城中村改造。在做好房屋拆迁、村民安置的同时,要高度重视集体资产运营,通过规范的公司制改造实现集体经济发展和居民收入提高。三要高度关注民生。河东环境综合整治和老城区改造,出发点和归宿是提高城市宜居水平、改善居民生活条件。要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有情操作,讲求工作方法,站在群众的立场开展工作,尽可能多地考虑群众的利益诉求,尽可能让群众在城市改造建设中得到实惠。杨慧强调,桃城区委、区政府是河东环境综合整治和老城区改造的主力军,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市直各部门也要增强大局观念,提供支持,通过各方通力协作,确保河东老城区环境改善顺利推进,成为城市发展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张凤国也就有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推荐阅读

在水一方·颂荷邀您过七夕 爱情大挑战甜蜜来袭

繁华核心二期力作 公園壹號7#楼即将华丽绽放

中国气象局启动级别高温应急响应

7月百城房价指数环比涨0.87% 衡水涨幅达3.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